2013年11月4日 星期一

澎湖縣青螺濕地參加「臺灣十大最美濕地」票選活動,請大家踴躍投票支持W

由鄉林文教基金會和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及全國各縣市政府邀國人「看見臺灣最美濕地」活動,藉由網路票選及手機攝影活動兩階段活動,喚起國人重視臺灣濕地這塊寶貴的自然資源,除了從「心」認識濕地,也能進一步了解濕地更多元的價值與意義。
青螺濕地位於湖西鄉,由四個分區組成,分別為沙嘴海岸區、紅樹林復育區、魚塭棲地及紅羅灣潮間帶區。其中青螺沙嘴為澎湖本島最大的沙嘴地形,不但景觀優美且為保育類夏候鳥小燕鷗的繁殖地,地景及棲地珍貴性不言可喻。紅樹林復育區則種植海茄苳、水筆仔、欖李、紅海欖等紅樹林植物,逐漸成為當地重要的生態系統及國內紅樹林復育指標。在紅羅灣潮間帶可見特殊的海中石塔─石敢當,並為當地居民撿拾螺貝的場所。青螺濕地自民國96年起被內政部列為國家級重要濕地,四季皆有不同候鳥造訪,動、植物相相當豐富。
「看見臺灣最美濕地」活動以兩階段進行,第一階段「臺灣十大最美濕地票選活動」,針對全臺22個各縣市政府遴選出來的代表濕地,進行網路票選,即日起至12月10日為止,歡迎民眾踴躍至http://www.shining.org.tw/網站進行投票,敬請支持WE20「青螺濕地」凡參與投票民眾有機會獲得涵碧樓住宿券、iPad mini、液晶電視等大獎。